何文浩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夯实法治基础 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22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召开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10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政委相关通知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大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确立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紧扣西藏工作“四件大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加强边境建设,统筹推进稳定和强边工作;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藏、法治西藏;要突出政治建警,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