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在自治区平安办专题会上强调:抓落实 促整改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27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主持召开自治区平安办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对做好今年考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平安中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战略定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安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平安西藏建设实践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吴英杰书记对平安建设考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平安建设考评工作“指挥棒”作用,有效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平安西藏建设提档升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抓落实;二要认真分析研究,掌握规则抓落实;三要加强衔接汇报,争取支持抓落实;四要各方全面推进,强化责任抓落实;五要统筹当前长远,持续发力抓落实。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以长治久安为目标,以整改问题为导向,以考评内容为重点,有步骤有计划有目标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