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在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破难题促落实 打造具有西藏特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28日,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组长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

何文浩充分肯定了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决好市域社会治理“是什么”的问题,准确把握内涵外延,发挥市域政策制定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市域工作新经验、新方案,通过市域的平安为全区平安奠定坚实基础。

何文浩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构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激发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明确市域社会治理目标,强化治理手段,创新治理方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着力破解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重点难点,深化宗教领域、网络安全、边境地区、重点人、治安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易发高发领域治理,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善于探索创新,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同平安西藏建设、维护稳定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打造具有西藏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推动平安西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