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强化法治引领 做实重点工作 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2  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2020年12月30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召开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11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总结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何文浩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致敬政法战线全体干警。他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政法维稳各项措施,取得了新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向党中央和区党委、向全区各族群众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理论武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政治轮训主要内容,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新挑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推进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为政法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增强风险意识,做好舆情应对万全准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构建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防止“灯下黑”,在监督中提高办案水平、深化司改工作、建强政法队伍,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公信力。要通过前瞻性谋划、针对性培训,提升政法干警整体素质,为推进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在认真总结好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