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勤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西藏检察  

1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朱雅频不再担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担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宣读区党委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夏克勤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讲话。

何文浩指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央派夏克勤同志进藏工作,将为西藏检察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活力,相信他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进入新的角色,团结带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和全区检察机关凝心聚力推进西藏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何文浩强调,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区检察机关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大局,服务保障“四件大事”,要讲境界,切实抓好“三个团结”,要讲廉洁,有效涵养“政治生态”,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站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和推动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戮力同心,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全区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宣读区党委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夏克勤作表态发言。

夏克勤在表态发言时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与全区检察干警一道,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忠诚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履职尽责争上游,加强学习强素质,管党治检严要求,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西藏检察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