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执行职能 全力服务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  

  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形势,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对于建设诚信西藏、法治西藏,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最高法院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盯“3+1”核心指标,聚焦涉民生、涉黑恶、职务犯罪、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案件和涉金融案件,深入推进依法公正执行、科技绿色执行、善意文明执行,分类施策、逐案攻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弱项,为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