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10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区法院开展集中治理涉诉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索朗扎西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英鹰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

  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集中治理涉诉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最高院、区党委政法委、区信访联席办具体工作安排,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坚决打赢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三年攻坚战。

  会议要求

  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涉诉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在源头治理、案件化解上下功夫,努力减少信访增量,推动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高院涉诉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立案信访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设分会场,各中、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同步参加。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