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中院︱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强化司法为民意识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西藏法院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激励干警尽心履职,10月14日下午,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

胡国运同志生前系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2020年5月6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在同事龚雪林的心目中,胡国运亲切随和、刚正耿直,“是人生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律师魏忠眼里,胡国运和律师们“没有喝过一次早茶,没有吃过一顿晚餐”,但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结出了公正裁判的硕果;通过采访记者程呈懂得了“正义的人生就是最幸福的人生”;在妻子刘新明眼里,胡国运是“生命中的那座山”,她坚信,“公正执法、秉公办案就是对国运最好的追思和纪念”。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一要学习胡国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习胡国运同志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水平和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三要学习胡国运同志严已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胡国运的先进事迹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我们要把胡国运同志的精神发扬下去,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精神,激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为山南法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