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深入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西藏法院  

10月19日上午全区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会召开。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紧密结合全区法院工作实际,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

索达指出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谋篇布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西藏辉煌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九届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的思路举措完全符合中央的指示精神,完全符合治边稳藏需要,完全符合各族群众意愿,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索达要求全区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按照区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司法审判实践贯通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使之贯穿于司法审判工作各领域、统领指导一切工作;要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和指导思想,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要将人民法院工作紧密融入到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各方面、全过程,围绕“四件大事”,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服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促进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以生动的司法实践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英鹰主持会议,全区各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宣讲。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