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 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 执行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拉萨中院  

  2020年11月10日,全市法院 “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会议在市中院集控中心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西藏高院的安排部署,进一步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法院对“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的要求,始终贯彻善意文明执行与强制执行相结合;二是要提升执行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强化节点意识,注重程序合法;三是要高度重视涉执信访工作,完善执行案件信访处理机制,依法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在执行综合指标上,要力争在年底实现“3+1”核心指标的要求,防止执行不规范、行为不规范、程序不规范等相关情况。其次,对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做好案件分类,细化执行工作方案;三是强化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四是讲究方法,促进案结事了;五是加强执行宣传,做好信息和通报工作;六是严肃落实执纪问责机制。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战决胜的状态,深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党性、精业务,廉洁执法、公正司法,圆满完成专项执行行动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