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县人民检察院 米林县人民法院 召开调阅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卷宗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米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林芝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的《关于调阅诉讼卷宗有关事项的规定》,推进和规范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1月12日,米林县人民检察院、米林县人民法院召开调阅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卷宗联席会议。

会议围绕人民检察院在民事诉讼监督、行政监督、执行监督案件时,根据办案需要,可以调阅人民法院相关的诉讼卷宗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调阅卷宗载体、调取方式、调阅审批程序、归还事宜、保管措施、保密纪律等方面进行意见交换。会上对加强检法两院沟通与协作、落实卷宗调阅等工作机制达成共识:一是检察机关营造诉讼监督、执行监督的良性运行环境,确保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高效地开展;二是检法两院保持沟通联系的常态化,以协作配合为导向,构建与时俱进的两院新型关系;三是落实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搭建更加紧密对接平台,保证工作数据实时共享。

下一步,米林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主动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运用好检察院法律监督这面“镜子”,以调阅卷宗、检察建议等方面为助力推手,依法促进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执行监督工作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