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中法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拉萨中院  



为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法院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组部发〔2019〕24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共拉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0日,拉萨市中法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在述职评议报告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建设、增强党建业务、提升党建质量、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依次进行了述职,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梳理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成后,分别对其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对支部具体的亮点工作当面提出表扬,同时也直接点出其存在的不足并明确指出支部工作还需努力的方向。在听取各支部述职和审阅书面材料的基础上,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萨中院建院60周年。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坚持自学与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与“学习强国”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筑牢思想之基,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要组织党员干警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性体检等活动,通过重温党章、入党誓词等,守护初心,补钙壮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夯实政治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最大政绩”意识,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

市中法在家班子成员,党员干警、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主持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建平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