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法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 西藏法院  

2月5日下午,区高法组织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培训会,传达学习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藏党发〔2021〕1号)和院党组工作方案(藏高法组〔2021〕10号)精神,传达学习高院“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暨巡视整改部署推进会精神,对各支部如何抓好专题教育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落实,切实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院机关各支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坚决落实区党委、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紧盯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目标,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从2021年1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支部为单位辐射所有党员干警。在学习研讨方面,要紧盯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成效,聚焦院4个研讨专题深入开展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开展支部党建党务业务培训班,集中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测试,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担当实干。在警示教育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员额法官重温宪法宣誓、司法警察授旗宣誓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参观活动,以案说法说规说纪,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检视问题方面,要紧密结合经责审计、巡视反馈问题、平安建设、检查督查、组织生活会等查找反馈的问题,面向服务对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反思,形成问题清单。在整改落实方面,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一个问题一套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人,狠抓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结合,形成合力。中共中央决定今年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支部要将专题教育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同完成好全年审判执行任务、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各支部要强化宣传,把专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和优秀发言材料及时报送宣教处,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自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