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商家 保护知识创新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 平安拉萨  

为了增强拉萨广大市民及市场参与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充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7日在拉萨万达广场开展了“送法进商家”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两级法院制作了“知识产权”宣传海报200余份,在万达广场各楼层宣传栏中展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内容,商场户外LED电子屏上亦进行了同步展示,两级法院知识产权庭的法官还分别到大疆、苏宁易购等商家对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及知识产权被侵害如何进行诉讼、举示证据等法律救济途径,并发放了《知识产权案件诉讼须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等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商家和市民纷纷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减少市场上的假冒伪劣商品、保护高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经常进行。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跨域式发展,我区法院受理涉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在逐年增加,作为知识产权庭法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依法审理好涉知识产权案件,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讲话精神,为我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