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 西藏法院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视频会议,就全区法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推动新时代西藏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服务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忠诚的信仰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更务实的举措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司法为民,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强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强化人民法庭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推进人民法院信息化4.0版建设,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从严管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更严格的要求锻造法院铁军。要坚持公正司法,以更诚恳的态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意见建议办理,畅通拓宽联络渠道,推进阳光司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