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检察:邀请老党员讲授 “新旧西藏对比”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桑珠孜检察  

  为引导党员干警“感党恩 爱核心”,坚定信心跟党走,不忘旧西藏的苦难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11月26日下午,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检察院邀请已退休原江孜县检察院检察长普布索朗,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以“新旧西藏对比”为题的生动党课。

  为讲授此次党课,普布索朗精心准备了旧社会奴隶服饰、贵族服饰、奴隶器皿等道具。通过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结合自身演绎,围绕藏族传统谚语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新旧西藏。

  “那时候特别羡慕天空中的飞鸟,觉得特别幸福,不用挨饿,不用遭毒打,不用忍受剥削,自由自在...”他回忆道,在旧社会,自己家族的子子孙孙为贵族家的奴隶,他2岁失去父亲,一家三口和一只黄牛挤在一间16平米的危房里,每日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艰难成长到8岁,悲惨的奴隶生活也开始了。

  普布索朗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废除了农奴制度,我们的生活从水深火热、黑暗残酷的农奴生活转变成自由自在、丰衣足食,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新生活。民主政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党课最后,普布索朗对全院干警更好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好、扎实贯彻好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政策。二是珍惜宝贵时间,加强学习,练好本领,切实做好检察工作。三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