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 西藏检察  

  12月10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教授陈丽为全院干警作宣讲报告。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占堆主持会议。

  陈丽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新机遇新挑战;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占堆在总结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思考谋划明年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般性要求与做好新发展阶段西藏工作的特殊性要求统一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紧密结合我区检察工作实际,严格按照院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坚持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主体,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为重点,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充分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百问》《辅导读本》《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院领导和县处级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实践、带头落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机关党委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支部开展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扎实推进。

  要强化检察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部门工作和干警思想实际,认真思考,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建议,结合区党委关于“十四五”时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建议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保障“四件大事”为主线,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坚持“一个引领、两个紧扣、三个围绕”总体思路,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是责任,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是基础”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把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大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纳入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的轨道运行,确保检察工作的思考谋划、安排部署都以之为指针和标尺,真正成为做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西藏检察工作的纲和魂,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