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0  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7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激励全体法警要以更高的觉悟、更强的动力,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真正将训词精神入脑入心。区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久美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的复杂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拼搏奉献,要坚决扛起光荣旗帜,自觉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尊荣感和归属感,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用忠诚和担当履行好职责,用拼搏和奉献不负人民厚望与重托。要积极与业务部门衔接沟通,找准服务司法办案的切入点,切实全面发挥司法警察警务保障作用。要坚持服务司法办案的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研究修订相关规范性文件,推动司法警察正确履职,发挥警务保障作用。要创新司法警察队伍管理模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要建立适应机构改革的队伍管理模式,确保队伍管理统一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持续强化司法警察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拓宽警务保障范围,提升警务保障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抓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司法警察队伍。


会议期间,参会法警面向警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向警旗庄严宣誓。

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司法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