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西藏司法  

1月15日上午,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阿布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散    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情况,同时受冬季低温气候、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人流物流增大等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厅系统全体干警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突出位置,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倦情绪,坚持依法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将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党委、政府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舆情“零炒作”。

阿布强调,坚持把监所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相应勤务等级以及“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防控要求,健全防控管理机制和应急响应预案,及时调整监所值班备勤模式。严格干警管理和罪犯、戒毒人员出入监所监测管控,扎实做好心理疏导、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清洁消毒、封闭管理、通风换气等工作。严格大门管理,对进入监所的全部车辆、物资以及邮寄物品等严格落实登记、查验、安检、消杀毒、定点存放等措施,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阿布要求,一要强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突准备,做好预案演练,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到“人”“物”同防,确保有充足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二要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坚决扛起责任使命,以疫情防控为己任,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勇于负责,遇到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紧急情况要边处置边汇报。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行动迟缓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做好涉疫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修订制定工作,努力构建完备的公共卫生与疾控法律体系。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综合采取法律服务咨询、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

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波密监狱、日喀则强戒所负责同志在本单位视频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