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 林芝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近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扎桑主持会议。12县(区)院检察长和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白玛曲珍通报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志刚检察长围绕“三个始终”,深刻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

他强调,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强化党员“第一身份”“第一职务”“第一责任”意识,切实把政治建设融入日常、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一手抓案件查办、一手抓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二要始终坚持自身建设不放松,落实“两个责任”。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好统筹协调、严明纪律、选人用人和改进作风等职责。

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党中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把握“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聚焦“四件大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对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最后,乃东区、浪卡子县检察院检察长代表各县(区)检察院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