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主动履职助讨薪 支持起诉维权益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山南政法  
         

近期,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该院在开展民事检察工作中发现平江某劳务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形,在了解基本情况,经初步核实后,对该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受理审查。

2020年11月,平江某劳务公司雇佣黄某等四人做临时工,约定工资为每人每天450元,并承诺于当年12月底结算工资。截至2021年1月11日,平江某劳务公司仍未兑现黄某等人的工资。该院案件承办人多处走访了解,核实相关情况,经审查终结后,认为该案符合支持起诉条件,于2021年1月18日向贡嘎县人民法院送达支持起诉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现该案贡嘎县人民法院已经调解结案。

通过此次支持起诉,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挽回了农民工的损失,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