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网格+检察”社区普法接地气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入网格 入户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检察服务入网格工作知晓度,争取居民对检察网格工作更大的理解和支持,增进与聘任检察网格员的联系,向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近日,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先后前往洛堆社区居委会、蔡公堂乡白定村村委会等开展了“检察入网格,入户办实事”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拓宽检察服务领域

此次活动以“检察进网格”为中心,通过与网格员、社区群众代表以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形式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和“十大业务”以及检察网格线索相关机制,耐心倾听社区居民对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解答了他们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并提供了法律指导。活动期间向社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

拓展检察线索渠道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拉近了检察干警与检察网格员、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拓宽了检察服务领域,拓展了检察线索渠道。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打通检察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法治城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