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公安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 做您身边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平安拉萨  

  为努力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内容,围绕“五进五访五问”重点,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 周密部署推进

  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当前治安形势,紧密结合公安重点工作,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层层部署,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活动迅速启动、扎实开展。各县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和联络员,细化实施方案,拓展载体、丰富内涵、创新“五访五问”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市迅速掀起“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热潮。

  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部署

  当雄县公安局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

充分发动全警 深度走访交流

  针对各类群体、社区、村组、行业、单位、人员等走访对象,根据《全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全方位、全覆盖的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实行全警大走访机制。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基层民警积极响应,实现全警参与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对口帮扶、上门服务,力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民心、访出实效,拉近警民距离,彰显爱民情怀。

  拓展丰富走访内涵。以送温暖,送关爱、送祝福,送服务等作为走访活动的重点,做到倾听、温暖、关爱、服务到家到户,访出了社情民意,问出了群众需求。

  畅通警民交流渠道。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警情通报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依托公众号、微博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编发小美篇、制作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拓展警民交流互动载体与渠道,拉近警民距离,融洽警民关系。

  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增强互动共保平安”庆“十一”活动

  向辖区群众宣传各项便民服务项目

  经开区公安局民警为辖区治保人员送慰问品

  尼木县公安局民警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送证上门

积极化解矛盾 整治社会乱点

  全市公安机关聚焦社会形势,立足工作需要,紧扣群众需求,力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民心、访出实效。

  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大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基层派出所民警把关注小苗头、化解小纠纷作为重点加大摸排力度。

  集中消除安全隐患。紧扣社会治安实情,以走访入户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治理,推动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围绕防火、防盗、防事故、以及防煤气中毒、用电安全、电动车充电停放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采取深入走访、集中宣传、专项整治等举措,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力度,提升安全指数。

  城关公安分局扎细派出所联合居委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江苏中学便民警务站对辖区沿街商铺进行清查

  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查获一制售假药、土特产窝点

主动服务群众 实现便民利民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大力开展宣传。优化警力配置,将“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防灾减灾、消防及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融合开展,达到一次宣传多重收益的效果。

  便民服务大提升。全市公安派出所发挥点多、线长、面广优势,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了节假日延时服务,送证上门等各项便民利民措施。

  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加尔西警务室召开防电信诈骗宣传会

  城关分局扎细派出所让每一个快递员都成为“反诈宣传员”,让每件快递包裹变成“反诈宣传品”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开展上门办证、图像采集

  达孜区公安局基层民警为行动不便人员购买轮椅送到其家中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