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公安局召开巴宜区2021年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巴宜公安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暨“断卡”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不断提高巴宜区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能力,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0年1月14日,巴宜区2021年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在巴宜区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巴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谭远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巴宜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50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使群众深受其害,严重影响了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关乎老百姓财产安全,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刻不容缓。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坚决打赢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铲除犯罪土壤,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二要强化通力协作,确保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要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新格局,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明确各自任务职责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措施,迅速在本单位、本部门范围内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热潮,让干部职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确保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入脑入心。同时,将反诈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工作内容,推动宣传防范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对工作不力的将坚决倒追责任。会上,巴宜区公安局通报了电信网络诈骗案发形势和打击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件,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各成员单位与巴宜区公安局签订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