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闪亮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平安色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8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播出,发布了20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和事迹。

       1月18日晚,色尼区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通过手机、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节目,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切实感受到身边榜样的无穷力量。

      通过观看直播,我们深深体会到,视频中的他们大部分同样都来自基层,成长于基层。有的来自公安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是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生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克敌制胜的“钢铁侠”;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于危险中穿行;他们是百姓守护神,与安宁相辉映;他们是正义代表人,以专业惩邪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们用工作实绩诠释着忠诚奉献、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最美警察,是所有民辅警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以实干诠释使命、创造实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贡献力量。

      他们是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标杆和榜样。通过直观、生动、亲切、形象的学习最美基层民警的优良品质,查找差距,查摆问题,汲取精神养分,补足精神之钙,引发内心共鸣,达到转作风,优服务的最终目的。

    “最美基层民警”是优秀基层公安民警的代表,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承担着公安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最重要的工作,既要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又要为求助群众排忧解难,常常牺牲周末、节假日休息的时间,与家人聚少离多,一做就是一辈子,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他们向威胁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亮剑,常常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他们这种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值得尊重的榜样。

       基层民警常年处在打击犯罪、调处矛盾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身上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服务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一是要学习基层民警身上的奉献精神;二是要学习基层民警勇于担当的精神;三是要对标最美基层民警查找自身不足。最美基层民警美在无私奉献,美在勇于担当。我们应向人民警察深深鞠躬,向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最美基层民警深深鞠躬,他们是我们值得学习、值得尊重的榜样。我们每个人内心中都有干事创业的梦想和激情,这种激情似火苗,它可以燃烧成熊熊火焰,给追逐梦想的人提供无限的能量,也可能逐渐变小,甚至最终熄灭,让人没有前进的方向。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我们,更要向这些优秀的典型人物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榜样的事迹是光荣的

榜样的力量更是无穷的

在新的征程中

色尼公安全体民警辅警

将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无私奉献

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