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双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双湖县公安局  

为全力做好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社会稳定,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8日晚,双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会”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由交警大队大队长土登崔赤同志主持,大队在家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双湖县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精神和局党委关于做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指示,对“两会”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交警作为“两会”召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主力军,其工作目标就是万无一失。要把此次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部署从严、重点从严、防范从严”的总要求,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细化要求,确保“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要时刻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准备,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对恶劣天气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二是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进行登记拍照、制作台账,依托县安委办督办职能作用,及时将隐患路段台账上报至相关整改责任单位,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道路巡查,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保持交通秩序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交通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