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组织新入警民警开展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相关制度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普兰公安  

为确保新入警民警明确我局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相关制度,在了解自身的薪资待遇的同时能够熟知各项规定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做到廉洁自律。根据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2021年1月20日,普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组织新入警民警开展了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相关制度培训。

培训开始前,警务保障室主任米玛同志强调,每位参加培训的新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和相关后勤制度的重要性,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通过此次学习熟练掌握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及各项报销流程。
培训中,米玛同志提出:一是参照地区公安处财务管理办法及县财政下发的《普兰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差旅费、休假包干路费等补助执行办法》文件执行等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我局的财务管理内容一一做了讲解;二是对我局民警的工资组成、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做了详细的说明;三是对警用装备的管理和配备提出了相关要求;四是组织学习了车辆管理和使用办法,要求新民警必须严格遵守,严禁公车私用;五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纪律要求做了强调;六是对我局的基础项目建设方面做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全体新民警了解了自身的薪资待遇,还熟练掌握了局财务管理办法及各项后勤管理规定,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