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亲人在一线|民警曹婷和爱人朱晨浩: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发布时间:2021-02-13  来源: 山南公安  

大年初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公安局法制科正在值班的民警曹婷被一位送巧克力的“不速之客”吓了一跳,这个人是她的爱人朱晨浩,他在西安一家公司工作,日常工作也很繁忙,两个人经常忙的昏天黑地,微信聊天常常是一个人发条信息,对方隔几个小时才简单回复下,他俩都已经习惯了对方时不时“不在服务区”。

“她成天事情多,比我可忙多了。”这是朱晨浩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曹婷又因参加春节、藏历新年战备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朱晨浩没有抱怨,安顿好家中父母后,到西藏陪她过年。值班的曹婷给他发了个“下雪了,手冷”的微信后,朱晨浩的迅速回应,她反而有点意外了!

曹婷是扎囊县公安局法制科唯一的女民警,今年是她参加公安工作的第四年,都说公安一线办案,没有日夜之分,然而在法制审核岗位,同样也没有日夜之分。去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休假的她闲不住了,她想到的是要抓紧为局里执法部门提供疫情防控相关的执法支持,但由于区内疫情防控政策原因她没办法及时返岗,为此,她连续“开夜车”加班加点搜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第一时间发给同事,向基层执法单位下发执法指南、指导案例,为一线民警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执法要点。

去年执法质量考评,局里作为全区的标兵集体,迎检标准高、任务重,而此时局里一批扫黑案件审核任务又接踵而至,加上自己手上的内勤工作,她忙得像个陀螺一样团团转,有好几次同事跟她说:“小曹你把手上的工作交点给我吧,别再加班了。”她说:“知道你们没问题,但是我放心不下,咱不是有分工嘛,你们就别管我了。”也只有同事知道她每一项工作任务背后做了多少功课,翻了多少法律资料。

“要不是这个小姑娘,我们的工资也不会这么快到账”。辖区某项目部资料员老张向激动地说。去年11月,中铁某部某施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员工开始陆续结算工资离场,但项目部资料员却一直未拿到工资,这可急坏了资料员一帮人。案件转到法制科后,曹婷接手了该案,她迅速了解案情,收集类似案例,向老同志请教,与同事深入项目部了解项目承揽及资金结算情况,并凭借丰富的法律知识积累和调解技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顺利帮助项目部资料员拿到拖欠工资。

身为妻子、女儿,远在西藏的曹婷为家里付出的少之又少。但她明白,爱人是她最坚实的后盾,她的勋章里,也有他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