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 西藏日报  

3月4日下午,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区党委及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开展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区党委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严格把握好政策策略,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专项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结合起来,与应对重大风浪考验、推进新时代我区长治久安结合起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发扬“三牛”精神,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维稳实战检验,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和全国两会、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实现公安部“四个坚决防止、一个确保”和自治区“七个严防”目标,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和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基层公安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