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拉萨基层检察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4  来源: 拉萨检察  

城关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在身边

3月30日、31日,城关区检察院普法宣讲团走进娘热街道吉苏居委会、功德林街道拉鲁居委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在身边”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团以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结合群众广泛关注的信用诈骗、危险驾驶、未成年犯罪、食品药品监督、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国家司法救助等案例,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以及检察机关职能,提升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堆龙检察

教育整顿强党性真情为民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近期,堆龙德庆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通过开展食品药品专项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医疗废物专项公益诉讼活动、全面助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法治宣传进社区等,将教育整顿贯彻依法履职全过程,以学习成效促检察服务。

达孜检察

将法治宣传活动延伸到田间地头

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近期,达孜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该区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册及宣传物品,介绍检察职能,案例讲解等方式,切实把法送到群众身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曲水检察

开门搞整顿入户暖民心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4月1日,曲水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聂当乡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以聊家常的形式,详细了解结对户所思所想、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同时,向群众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检察机关职能,发放宣传材料及“检民联络卡”,倾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践行“开门搞整顿”的要求。

墨竹检察

加大法宣力度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为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爱国热情,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整顿”的要求,3月31日,墨竹工卡县检察院分别对矿山企业及塔巴寺开展法治政策宣讲与征求意见建议。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读本127册、法治宣传品103件,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及僧人的法治意识,促进了县域和谐稳定。

林周县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林周县检察院结合脱贫攻坚暨慰问结对帮扶活动,增强透明度,提高公信力,4月2日,该院通过慰问结对帮扶户、实地走访了解结对户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宣传政策法规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尼木县院

法治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4月1日,尼木县检察院在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为青春护航”未成年人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被害自护手册》及特制文具盒。

当雄县院

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公益诉讼推进会

为进一步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0日,当雄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会,就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和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不断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不断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