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召开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张洪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 平安西藏  

4月15日,公安厅召开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央第14督导组听取公安工作汇报时所作的指示精神,总结我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洪波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第14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好政策策略,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严而又严的工作纪律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我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洪波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及区党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对照中央第14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效果导向、舆论宣传、便民利民、安全稳定贯穿始终,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用好宽严政策,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深入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高原公安铁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公安厅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