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那曲市公安局向全警致《劝导信》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那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全面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公安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下大力气坚决解决好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各项任务。2021年4月17日,按照那曲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实际、勇于创新、因地制宜,为激发全市公安民警自查自纠的动力,在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时刻,向全市民警发出了《自查自纠劝导信》。

劝导信再次重申了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须性,深刻解读了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大力宣传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明确提出了自查自纠的方法步骤。“劝导信、劝你行”,那曲市公安机关将紧扣目标任务,落实关键举措,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以过硬的查纠整改成果交出教育整顿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力推动那曲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查自纠劝导信

那曲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

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我们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为主要任务的教育整顿,是新时代公安队伍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从政治上建设公安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那曲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警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

公安队伍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刀把子”,肩负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忠诚为先、责任在前、荣光无限。我们要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必须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绝不允许我们的队伍中存在害群之马,绝不能让“刀把子”生锈蒙尘。

全体民警要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开展自检自查,认真对照梳理、严肃自查自纠“六大顽瘴痼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这次教育整顿的政策导向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劝诫全警:既要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又要消除侥幸心理,不可隐瞒。要以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堤坝”、早割“毒瘤”、早治“顽疾”的决心和自觉,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说明情况。要明白“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现在不自查,将来必被查”的道理,如果等到群众反映和举报了,等到组织查处了,就为时已晚。

如有问题需要向组织反映或报告的,可口头、委托他人或以书面材料向组织报告。

劝导信,劝你行!

那曲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