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西藏司法  

4月20日,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阿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布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职工,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强力督导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达到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既定任务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阿布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郭声琨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何文浩常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组、何文浩常委在督导检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提出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把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阿布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查纠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上的“零偏差”。二要紧抓学习教育,坚持开展好“四项教育”,同步做好思想发动,做到全员发动上的“零时差”。三要强化政策引导,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做到政策运用上的“零反差”。四要坚持精准定位,广泛拓展线索来源,突出查处重点,及时清零线索台账,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做到线索查办上的“零落差”。五要聚焦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治,深入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做到靶向治疗“零误差”。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和条线指导力度,抓好队伍管理,做好统筹结合,加强舆论引导,做到责任落实上的“零温差”。

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主持。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旺次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立平,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厅二级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和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以及驻拉萨各直属单位、律师协会、公证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地)县(区)司法局(处)、各直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单位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