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昌都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昌都发布  

4月20日,昌都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昌都督导反馈意见精神,就抓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东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涛年传达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反馈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督导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起草说明。

普布顿珠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对我市开展督导,是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督导反馈的问题站位高、点得准、针对性强,为我们找到了“病因”、开出了“药方”。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扛实责任,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确保中央督导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增强整改政治自觉。始终站在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要坚持责任导向,扛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县党委负责抓,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抓,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直接抓的责任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紧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具体原因,对照并落实整改方案,对号入座,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要求、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做到周调度、旬评估、月达标,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要坚持系统导向,举一反三一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纵深整改,做到点上问题整改与面上补齐短板相结合、现实问题整改与长远工作推动相结合,以点带面、延伸拓展,不断提升教育整顿质量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坚持从严导向,推动整顿走深走实。以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开展思想大谈心、全警大走访、干警大自查、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核查、顽疾大整治、服务大优化、满意大提升、整顿“回头看”,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坚持结果导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教育整顿与完成政法维稳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 一手抓凝聚人心,一手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开展专项整治,以阶段性、平常性、日常性的维稳成果,夯实全年稳定的基础,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