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监狱举办“箱庭疗法”专题讲座暨西藏自治区心理学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西藏司法  

2020年10月20日,西藏自治区心理学会在西藏拉萨监狱举办“箱庭疗法专题讲座暨西藏拉萨监狱心理学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旨在搭建高效平台,引入高质量师资,构建监狱主办、优势社会资源主建、上级主管部门主管的工作局面,系统性、长效性提升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相关水平。

讲座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日昇教授从“箱庭疗法”形成历史、基础理论、操作原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进行了一次由8名干警参与的团体“箱庭疗法”实操演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让参训民警近距离、高质量地感受到国内顶尖学者的言传身教。同时,对于参加实操演示的8名同志进行精心指导,并安排了学习任务。

据了解,“箱庭疗法”具有投资小、实战性强的特点,对于消除心理压力、改善人际关系,针对性解决民警队伍、押犯群体中各类心理问题具有很强的效果,是非常适合狱内使用的心理学技术。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