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西藏司法微信公众号  

  11月3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上,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从“举世瞩目的奇迹,跨越千年的飞跃”、“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旗帜”、“承上启下的会议,继往开来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主动作为,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四个方面,结合西藏历史性巨变、国际国内形势、个人思考与体会,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作了一场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全面依法治藏的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二要统筹推进地方立法,逐步建立完善立法意见收集、处理、反馈和公布机制。三要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三项制度”,统筹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四要统筹推进公正司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相关部门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和政法公共服务体系。五要统筹推进守法普法工作,把宪法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法治培训必修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让法治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六要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在家厅领导,驻拉萨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司法厅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单位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