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 林芝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九次会议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林芝市委一届十二次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林芝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总结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统筹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2月5日,林芝市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林芝市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林芝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职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为建设“五个林芝”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一是在开展疫情防控上体现新担当;二是在全面依法治市上展示新气象;三是在普法依法治理上作出新成效;四是在推进刑事执行上实现新作为;五是在提升法律服务上取得新成就;六是在夯实基础设施上迈出新跨越;七是在打造一流队伍上展现新风貌;八是在人才培养力度上获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根据2021年全年司法行政工作总体目标,经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业务巩固年”。对此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第一,高标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司法行政铁军;第二,高站位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第三,高举措促进刑事执行,强化重点人员管理;第四,高质量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第五,高成效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第六,高质量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卫东作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作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林芝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任卫东同志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树立司法行政工作新理念。要不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法治原则,坚持担当作为,坚持司法为民。二是坚定目标导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入开展。全面履行依法治市(县、区)统筹协调职责。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大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三是坚定底线思维,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四是坚定人民至上,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要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要推动法律服务机构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要提升法律援助效能。五是坚持担当作为,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深入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