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厅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司法厅机关2020年度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4  来源: 西藏司法  

3月12日,区司法厅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司法厅机关2020年度工作表彰会议。厅党委书记阿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布指出,2020年以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纪委的有力指导下,以党建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实现由粗到细、由软到硬、由虚向实的转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政风走上向上向好的趋势、持续释放从严管党治警的强烈信号,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阿布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九届区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扎实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为抓手,以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阿布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首题必政治”学习办法,积极探索贴合实际的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稳定,严格对照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厅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四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加大党员发展培养力度,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培育积极健康政治文化,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五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通讯员队伍的作用,讲好司法行政好故事,凝聚共同奋斗的广泛力量。

会上,阿布与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社区矫正局负责同志签订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监狱管理局、拉萨监狱、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律师行业党委进行了会议述职。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平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通报了2020年司法厅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司法厅党委关于对2020年度司法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的决定》。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闫党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司法厅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0年司法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厅直拉萨各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政工、纪委干部,西藏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律所支部书记代表以及部分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参加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以及政工、纪委干部在本单位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