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督促检查 推动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 西藏司法  

2021年3月17日,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党委书记王立平同志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北京市大成所(拉萨)分所、西藏冈仁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北斗鼎铭律所西藏分所、北京市盈科(拉萨)律师事务所、西藏雪域律师事务所等5家厅直律师事务所,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通过与律师事务所主任、支部书记、执业律师座谈、聊家常、一对一交心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律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维稳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支部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律师事务所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推动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王立平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律师行业具体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律所和广大律师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司法厅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行业党委开展的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律师行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各律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司法部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司法厅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舆论导向,开展律所学习教育、自行检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等各项工作,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促使律师依法依规执业。律所主任和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做好律师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正确认识专项治理,积极投身其中,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抓好“三更”专题教育。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更”专题教育,各律师事务所、律师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治理为契机,立足我区特殊矛盾和反分裂斗争主战场等区情,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方式,认真学习“三更”专题教育读本,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促使律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抓好维稳工作。全区各律所在敏感节点、节假日等特殊时段,落实值班制度和请示报备制度,做到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确保律所安全稳定。五是坚持抓好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今年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巩固年,各律所党支部要对照2018年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和2020年党建“四大工程”实施方案,全面梳理任务清单,已全部完成的律所总结成果,未完成的主动认领并限期整改,确保各项党建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六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律所要继续做好进藏律师旅居史信息登记和接待当事人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律所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