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 山南法院  

2月3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吴英杰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何文浩书记在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区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人民法院院长,中院在家副县级审判员、四级调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市法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针对2021年我市法院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作了深入分析,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卓玛央宗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对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干警:一是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几个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法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推动我市法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狠抓责任担当,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法院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分析现状、全面处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安排部署工作,做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抓好“双节”、全国“两会”、三月敏感期间维稳工作。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到思想清醒,认识到位,措施有力,行动坚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确保“三不出”“三稳定”。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变型、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挑战,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落实有关指导意见,全力服务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办案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