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委召开平安阿里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阿里报社  

  12月4日,地委书记朱中奎主持召开地委平安阿里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平安西藏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和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工作,推动平安阿里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里,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阿里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机制、方法手段、载体抓手等,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坚定不移开展反蚕食反分裂反暴恐斗争,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先进双联户”创建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让阿里各族人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阿里目标任务,抓好重点任务、健全机制制度、创新方法手段,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现代科技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平安阿里建设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切实把平安阿里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增强阿里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人财物保障,及时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重大问题;要强化考评激励,优化考评体系,健全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平安建设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实现对平安建设状况的实时、动态、客观评估,不断提升考评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把遵循平安建设规律和遵循新闻传播规律、遵循互联网发展规律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平安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