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区公安机关追回电信网络诈骗被骗资金87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西藏自治区反诈骗中心  

日喀则警方追回电信网络诈骗资金33万元

3月2日,日喀则市仁布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返还仪式,向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33万余元。仁布县公安局副局长旦增同志主持,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及部分受害群众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旦增副局长通报了“7.18”“8.29”等四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及追损情况,并以本次侦破的四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向受害人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及防范措施,并要求受害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好反诈宣传员。

山南警方追回电信网络诈骗资金20万元

2月25日,山南市反诈骗中心将“7.20”网络投资诈骗被骗追回资金20余万元退还给受害者布某。

那曲警方追回电信网络诈骗资金5万余元

2月24日,那曲市申扎县公安局举行 “12.12”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还仪式,现场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55780元。

阿里警方追回电信网络诈骗资金28.85万元

2020年11月21日,阿里地区措勤县公安局接到次某某报警称:因网上贷款时被骗15.31万元,请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案发后,地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11·21”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立即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展开分析,在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和阿里地区反诈骗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在各大商业银行的密切配合下,在云南省瑞丽市和湖北省仙桃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35.0293万元,扣押银行卡12张、手机1部。

近日,阿里地区措勤县公安局举行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根据《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的相关要求,对于权属明确的15.31万元涉案资金返还给受害人。

2021年2月25日,普兰县公安局举行“11.26”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追缴财物返还仪式,为两名受骗群众返还资金82000元。

2021年2月22日,改则县公安局举行“1.05”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还仪式,为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53400元。

警方提醒:当前,网络贷款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网络兼职诈骗、虚假征信类(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领导熟人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在我区高发,请务必提高警惕,严防被骗。

切勿轻信网络来源不明的信息,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个人信息要妥善保管,切勿告知他人,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