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 西藏日报  

3日上午,全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拉萨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和第34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批示指示。吴英杰指出,2020年全区“扫黄打非”战线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从严查处重点案件,工作成效显著。“扫黄打非”工作肩负着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职责。2021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扫黄打非”使命任务。要加强形势研判,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以集中行动为主要平台,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支撑,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大力推进“扫黄打非”队伍建设,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海洲在讲话中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的有效抓手,是确保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有力手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汪海洲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制定我区行动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保持打击涉黄涉非活动高压态势,确保西藏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绝对安全。要紧紧盯住网络“扫黄打非”主战场,坚持网上网下齐发力,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采取有力工作举措,加强“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落实,加大面向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为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文化环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完善考评机制,以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