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山南政法  

 1月11日下午,山南市召开2021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政法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上做实功,在“对标对表”上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要求超前部署谋划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们政法机关要按照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法委要做好疫情防控各方力量的统筹协调,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进入山南人员的分流、监测、隔离、服务等管控措施,司法要做好各项防疫法规的宣传,检法要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做好司法保障。同时,要切实加强政法机关自身的防控工作,确保单位内部不发生问题。二要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统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等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事项和突发事件。要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制度体制优势,坚持管用防并举,坚决打赢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切实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三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市域社会治理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十大行业领域排查清查,聚焦“六清”目标、落实“六建”任务,高强度推进依法严惩,高质效办理黑恶案件,高标准落实行业治理,高起点开局长效常治,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常态长效。四要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专班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举措,认真总结梳理特色亮点,突出打造基层前沿战斗堡垒,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边境防控、宗教领域管理、依法治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平安山南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局势持续稳定。会议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以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清廉、高素质队伍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政策,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以清查“两面人”、“保护伞”、彻查政法机关腐败为着力点,掀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教育整顿,着力推进政法“四化建设”、淬练“五个过硬”,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