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夜间检查整治行动 17日晚共查处67起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交警正在检查驾驶员是否持有驾驶证。记者 娄梦琳 摄

本网讯(记者 娄梦琳)为深入推进拉萨市秋冬季“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1月17日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同时重点查处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共查处67起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9时许,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的民警在仙足岛沿河路段设置好了路障、标牌,冒着严寒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详细排查。

“您好,请出示驾照。”“您好,请吹气。”“感谢您的配合!”在民警的指挥下,车辆有序通过检查点。“今晚我们大队共出动警力7人,按照‘三长’制的要求,和警务站、派出所进行多警种联合执法,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在检查车辆的间隙,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中队长扎西罗布告诉记者,“现在气温低,路面易结冰,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出行务必谨慎,保持适当车距。”

随后,记者又来到江苏东路的检查点,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的民警查获了一起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今天出门太匆忙了,忘记随身携带驾驶证,以后一定谨记教训,一定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驾驶人达某说。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达某的行为被处以扣1分罚200元的处罚。

扎西罗布表示,根据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关于组织开展酒(毒)驾违法整治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和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交警支队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拉萨市秋冬季“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酒(毒)驾违法整治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发现查获的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据悉,本次夜查行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处无证驾驶1起,未随身携带驾驶证3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15起,未系安全带9起,闯红灯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