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举办全市乡镇政法委员暨国安干部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 那曲政法  


基础强则基层强,基层强则大局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提升那曲全市乡镇政法委员和国安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夯实基层政法国安工作基础。1月26日,西藏那曲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国安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举办的全市乡镇政法委员暨国安干部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

开班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促使自己理论学习上大提高、思想政治上大洗礼、为民服务上大启迪、履职尽责上大跨步,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国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力争做到靠学习增强本领,靠学习积淀涵养,靠学习升华精神,靠学习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要紧密结合实际,系统深入学、充满感情学、针对问题学、付诸实践学,不断拓展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真正把做好政法国安工作的“真经”学到手、带回去,努力成为基层政法国安工作的行家里手。


此次培训,充分结合当前政法国安工作新形势和基层政法国安工作实际需要,既有政治理论、宏观政策方面的辅导解读,又有政法、综治、维稳等实务方面的具体指导,使乡镇政法委员和国安干部能够立足本职工作,找差距、立标杆、定措施,充分发挥“小基础”的“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