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委政法委召开 “政治标准更高 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林芝政法  

    1月28日,林芝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治标准更高 党性要求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贯彻落实全区、全市开展“政治标准更高 党性要求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总体安排,对委机关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德裕同志主持召开,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政法委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事业上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家、干部谈“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标志着市委政法委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标准更高 党性要求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切实打造适应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执政骨干队伍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助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为确保委机关专项教育高质量开展,市委政法委成立了专项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专班,按照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政治处、党支部组织实施、其他内设科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专项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上来,要以专项教育活动为新起点,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二是政治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活动既定部署,充分结合“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以“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增强支部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严格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全面确保活动质效。三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立足政法、维稳、综治、扫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业务工作实际,准确理解专题教育具体目标要求,全面把握专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专题教育有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体现专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