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乡镇政法委员暨国安干部培训示范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那曲政法  

1月29日,那曲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国安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举办的第三期全市乡镇政法委员培训示范班顺利结业,来自全市11个县区的62名乡镇政法委员和国安干部,圆满完成了为期4天的培训。

组织谋划起步稳。成立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为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幸世军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审定培训课程,制定《关于举办全市乡镇政法委员暨国安干部培训示范班工作方案》。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和市公安局警务实战化训练基地协调对接,明确培训内容和思路,梳理培训整体流程,落实培训经费保障,完善培训体系,夯实培训基础。

理论知识再提高。培训示范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当前基层政法国安工作形势需要,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教体局和市直政法各部门业务骨干对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条例法规和维稳形势任务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各项内容精炼实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所获的预期效果。

亲自感知拓思路。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那曲市综治中心,观摩学习了“雪亮工程”应用平台和综治信息系统实际操作流程,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交流研讨再攀高。为确保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白天紧张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学员分组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分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学员做好基层政法国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技能训练促提升。此次培训依然采用全脱产、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分组配备教官,严格落实早操、点名等制度,在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结合各学员身体实际,开展了为期1天的军事体能训练,激发学员潜能,化解工作压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知识测试固成效。坚持“以考促学、以考笃行”,结合培训重点学习内容和乡镇政法委员岗位职责,制定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的《全市乡镇政法委员及国安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试卷》,以书面闭卷考试方式,组织各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巩固培训成效。

培训最后,为切实增强全市乡镇政法委员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基层政法工作基础,市委政法委与乡镇政法委员签订了《2021年乡镇政法委员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