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 那曲政法  

2月26日,那曲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市委敖刘全书记批示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立足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新发展阶段,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和当前信访维稳工作。

敖刘全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各级政法机关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夯实了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局势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坚决守住不出事、不给党中央和区党委添乱的底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郭声琨书记、吴英杰书记、何文浩常委、敖刘全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阶段、依法治国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政法队伍新趋势,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断在实践中磨砺和提高工作水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那曲、法治那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检查考评情况及对“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双联户”表扬的决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级,市(中、区)直各部门和全市政法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