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下沉昌都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 昌都发布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下沉昌都开展督导。

14日上午,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昌都市督导工作汇报会,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生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孙瑞标指出,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质量成效,中央决定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派出督导组,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督促、指导、协调、推动各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昌都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识深刻、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孙瑞标强调,市委承担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担负协同责任,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担负直接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蹄疾步稳、落实落细。督导组将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围绕责任落实、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开展重点督导。希望昌都市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与督导组同心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中央的督导任务。

普布顿珠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是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推动。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

    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抓落实要扛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以及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走深走实。抓落实要精准把握政策。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抓落实要强力查纠整改。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全市政法队伍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抓落实要力保大局稳定。要确保“两个大庆”绝对安全为主线,把教育整顿与维护稳定紧密结合,以昌都的“三不出、三稳定”来拱卫全区的大局稳定,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抓落实要全力服从配合。要全力服从、全力支持、全力保障中央督导组的工作,对指出的问题严肃对待、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成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昌指导组组长占堆出席。市领导王亚东、旺堆、次旦央宗、贺建军出席,自治区驻昌指导组成员参加。